IMG_8988.JPG  

今日桌遊合計:聖母院x2(第一場四人,第二場三人) 漢薩同盟x1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x1 銀河路跑x1 羊羊危機x1 聖胡安x2


聖母院:聖母院阿布第1次學,工人擺放機制還有一點輪抽,再加上每回合有不同的特殊行動可以做,規則簡單但卻很有趣,果然是好遊戲!

 

<羅伊>:阿布的聖母院,其實觀念比我好,我總是會糾結於老鼠問題。阿布第二場就明白除了分數以外其他都是浮雲.....

<阿布>:可能中間有2-3隻老鼠的時間我要擋一下效益比較好,我那次是全不擋 可是還是賠很大T_T

<羅伊>:阿布你少算了一樣東西是我有猜到一張卡:最多人的區域可以拿跟人數一樣的分數,那個行動灌了7分+上公園,可以說是一次聖母院了,

             但是今天有玩擴充,所以變成是用猜的。如果是聖母院基本版,是可以預估的。我第一次跟白毛玩的時候好像20出頭,一整個陪打...

<阿布>:嗯啊,達波一失足成千古恨! 但是他後來也靠一張牌[每兩個在未用區的工人得三分共得了十分]撈了不少XD

<達波>:我是想走殺老鼠路線啊,又想小走車車路線,可是羅伊把抬面上掃盤,我又算錯老鼠,所以只能路人化了....囧


漢薩同盟:因為阿布只玩過一次 靠著白毛大補強完之後由阿布和達波還有羅伊跑3人版,玩了10分鐘才發現玩到4-5人地圖,難怪一點也不卡XD

               趕快翻過來玩2-3人地圖,由於阿布是起始玩家 先去搶了加行動路口卡位 後來靠著特殊行動把人移走後成功搶升1點行動,達波和羅伊前期保守沒踢

               阿布,導致阿布優勢過大,最後阿布贏了其他2位1X分XD

 

<羅伊>:我想試試看兩個行動可以撐多久,果然是個笨笨的行動....

<書爺>:我碰過不少新手第一次玩漢薩都是不搶行動的 XD

<蛋頭>:基本上漢薩最少要三行動...兩行動真的很容易被打臉...

<達波>:太久沒玩了,果然這遊戲不能完全不靠行動科技啊 XD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本來以為只能開5人版的,後來又來了一位白毛和羅伊的朋友,隱藏大魔王! 很開心的開了六人版,阿布只有玩過一次的經驗,

而且是很久以前玩的。另外一位是新朋友,也是沒接觸過這款。達波算是玩了2次左右。因為是個區域佔領,先搶六座城的玩家獲勝,阿布和另一位新手

被引導結盟,所以北邊黃/黑/白三家就沒有開戰,而南邊也是一開始就做好協議沒有互打,中間王位連出3回合 換制過頻繁導致大家沒什麼錢…

羅伊和達波也沒有喬好,結果錯失殺黑色的時機,最後到第8回合等大家兵力足夠了,才開始有戰爭。

IMG_8988.JPG  

由黑色及黃色先對達波開戰,達波沒料到所以被擊退,羅伊也因為武將出得好,成功了防守一次白毛從海上的進攻,成功的阻止白毛一舉拿到2個城。

後來阿布覺得不能再這樣龜下去,就決定從後方攻打黑色,因為紅色和綠色真的太遠了,回合數加上阿布的兵糧不足,不可能跑這麼遠去搶城。

 

IMG_8986.JPG

可是黑色靠著強大的海軍支援,阿布也只成功打下一座城,但下一回合又馬上被搶回去,黃色的風哥,最後靠著強大的算計把白毛打敗(?)。

其實他們2個最後怎麼打玩的沒注意XD,反正就是風哥(黃色)成功的在最後一回合拿了六座城成為贏家!

 

<羅伊>對<阿布>說:你可能沒有仔細看你家的武將卡 其實你家的武將卡 作戰能力超強可守可攻 藍尼斯特偏攻 但是不太會撤退 所以你兵力如果在黑章魚4船暴出

                              來之前可以有效壓制他的城池。

<白毛>:今天的冰與火真爽(雖然包了XD)

<達波>:不喜歡被無差別針對,我明明當時是第五第六名的實力還一直針對我,順位還故意亂擺是怎樣,早知道就和白毛講好抄他老家!

 


 

銀河路跑:阿布概念還是抓不到 ,所以抱著拿到什麼打什麼的情況下,阿布和達波和羅伊被白毛痛電,白毛4X 我們則是2X上下XD

<羅伊>:我沒有玩過路跑喔 不承認有玩過路跑....

 

 


 

羊羊危機:這遊戲久聞大名了,TOKEN超可愛是陶瓷做的,但是在可愛的外表包裝下,卻是一個極燒腦的下棋遊戲,利用手上的多張行動牌,來使自己在4個階段拿到分數,玩到最後阿布也想不出比較好的方法,羅伊則是被白毛開場裱很大XD 最後阿布和白毛同分!

 

 


 

聖胡安:第一場開有中文化的基本版,所以玩起來沒有文字上的困難,羅伊只玩過路跑和波多,沒玩過聖胡安,但是有這2款的經驗也夠了! 第1場好像是羅伊勝出,第一次玩就痛電達波和阿布,哭哭。第2場白毛拿出了他的聖胡安+擴充! 加了擴充真的挺有趣的,多了一些一次性的特權可以選,然後還有一些有趣的特殊建築。


 

小編達波按:今天謝謝白毛店長和羅伊教學組長熱情地款待,每款遊戲都玩得很盡興啊尤其是桌子很大,椅子好坐,空氣很清新,不會二氧化碳濃度過高

                  像小古那而且人很少有包場的感覺。希望之後還有機會一起硬下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