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白毛約在新地點 而且要開很有故事感的1001夜 超棒的

然後一開始只有3個人所以先把1001夜放著 我們先開了 國王骰

很有趣的骰子遊戲 有分控制骰子型 和 多骰子的玩法 玩法很簡單 骰個骰子 初始骰子有3顆

然後就一路把組合變高 比如4顆一樣的骰子這樣 最後我看到人家8個六 直接放棄 進行今天的主角

這時候又多了2個夥伴 可以玩一人說故事 4人跑故事的活動了

1001夜

這是個說故事時間 每個人都有他預期的目標 我們是玩到故事10分就結束 為了開接下來的冰與火之歌

不過本來是 天命點數10分 故事點數 10分 這樣去玩遊戲的 白毛說一個小時半可以結束 但是個人認為 講故事時間

還蠻有趣的 一開始會說你遇到了火精靈 但是等你做出選擇之後 才知道他是怎樣的火精靈

但是這遊戲的故事之多 看到白毛查了2個表+1本大書 我們都是故事裡的小人物 一開始先發給你的一個目標

完成目標會有獎勵 但是根據白毛說 你也可以當作在玩故事 到處晃晃 俺一開始就幫人禱告 結果沒好處還掉了一個技能

開始為非作歹 然後碰到一個壞的女精靈 然後選項裡面沒有求愛只好幫助壞人 也算為非作歹  哭哭 然後還被下了詛咒 然後打個路邊的窮鬼 還被抓去關起來

這個告訴我們 要做善事ㄚ............

然後我的下家 更利害 整個動物尋奇 要進去動物 還要跟動物說話 但是她錯在沒有野外求生一直被動物表

但是沒有我慘 我要唱個誰能比我慘!!

接下來是受到眷顧的有錢人這樣 一整各還去探索銅城 還拿到寶物 本次的優勝者 但是這遊戲的重點不在於獲勝 而是旅途中所遇到的事情(如果出中文化 我應該會被她那本故事書迷住 而買下去).

然後俺的上家持續要找個地方進去 結果真的讓他進去了彩虹湖 但是由於聽了太多故事 導致悲痛欲絕 沒有拿到寶物 還被尾行...........

俺的感想是 這是個很好的遊戲 不管是拿來跟小孩玩 或者是跟同輩一起玩當作一個冒險之旅 她沒有生存遊戲的迫切感 但是卻有一股悠閒的奇幻冒險風

可惜的是 俺沒辦法像白毛一樣硬k那本好厚的英文故事書 再說一次 如果有中文的俺會敗下去.

然後就是其實本來只是帶好玩的冰與火之歌 很奇妙的雙和團有5個人 可以開耶 之前都人丁單薄

然後 就開始一場嘴砲與奇幻的權力遊戲

白狼史塔克---白毛 一整個很貼顏色 你要不要當白狼專用?

公鹿拜拉席恩---小風 一整個談的很好的軍事強國

紅獅蘭尼斯特---pkpkpkpk應該是這個 新手一枚 所以就是很和善的模擬風 但是在最後一局 她有進入狀況了

黑章魚葛雷喬依------賓森(?)對不起俺忘了 打錯請別怪我 新手一枚 所以被當作犧牲品的黑章魚 下次會更好的 因為這次白毛和小風 都很和善對兩名新手很小力

綠色提利爾----俺 一整個當弄臣(簡稱嘴砲 還嘴砲到白毛他家去 連小風排順位 我都插嘴) 在南方看戲 對不起各位

先聲明 我們使用的規則 是讓黑色少一之舩 這是因為黑色真的很強 但是又不好意思的黑色是給新手玩 所以底下的狀態 黑色沒有發動好的策略

這是因為算是新手場 而且 一開始沒有領略到船的利害

然後使用基本版 只有用擴充版的武將卡(其實應該是要用基本版的 但是我想說直接玩擴充 但是要教的東西變太多)

第一回合 黃色拿下君臨城並且拿下隔壁的小城 此步數非常利害 因為下一回合徵兵出來 俺從此開始 完全不敢表黃色 我讓出海權想讓黑色和紅色一起向白色施加壓力 可惜他們不董我的心 並且奪下一個補給區域

黑色沒有拿下城池 並且只產生權力 紅色也往外擴張城池  白色奪下補給 搶下一座城

此局開始 綠黃白談好勢力範圍 並且模糊地帶 先不談  紅黑同盟很好的策略

第二回合 事件發生 徵兵 國王駕崩 蠻族入侵

黃色拿下王座 和劍 白色拿到烏鴉

黑色此時才發覺她上一回合由於動作錯誤 導致少徵2點兵 這回合拿下她該拿了兩座城 黃色 再度擴展一座城 開始與我相鄰 然後由於徵兵事件發生 我連用火把燒她的權力都不敢 只好讓她賺飽飽 而且她是劍王和王座 如果表她 很容易在平手時候被她表 導致我只好守著互相的條約 紅色持續擴張 並且我跟紅色談 把我主城上面的土地讓給她 其實是我兵力太少撲不開  而要進軍陽戩城 卻要用上我很多兵力 簡單來說 我領地太大 兵力太少 沒有跟人對戰的本錢 白色也在撲開兵力 一整個南北躺著擺濫雙人組

第三回合 事件發生 調整補給 國王駕崩 不能用火把

這局開始 黃色還是雙神器 我拿下烏鴉 想要有機會的時候 表黃色一次 可惜到最後都沒啥機會

大家調整兵力 玩模擬城市 我第一回合談的勢力範圍到此回合 才完全吃下來

然後黑紅其實更加緊密合作 然後我不敢打黃色 白色也不敢打黃色

第四回合 事件發生 徵兵  蠻族入侵

由於冰與火打到此時 時間也晚了 就定為最後一回合

黑紅突然要合力打白色 然後黃色繼續模擬城市 放了一個隱藏的進攻 俺絕得小風這步放的很好 如果情況不對 就不打 如果情況對了 就表人家一次

首先由黑白開始 由於我放的是新版武將卡(黑的船王能力變了) 而且黑沒有搶劍王 結果白毛安然度過了這回合的聯手攻擊 由於黑色沒打成功 小風也打了黑色一座城

接下來 紅色由於黑色沒有作戰成功 救捅了她的盟友黑色了 (個人看到她做這個決定很欣慰 因為這就是這遊戲最精采的地方 捅人!!)

然後 黑色又掉了一座城 我們就結束了這場 新手冰與火

感想: 這遊戲真的很好很棒 但是如果沒有5個人 真的就體會不出她的好玩

         然後其實會玩的都有留點餘地 沒有讓新手陪打 必須要說大家都很有品 畢竟希望新手可以享受遊戲 而不是被遊戲嚇跑

         但是我要說 當心機險惡的玩家感覺真的很爽 我真的很想捅黃色(小風) 只是沒機會 應該趁白毛去上wc跟她來個密談的 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草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