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就不是戰報了只是篇心得,俺還蠻喜歡白毛介紹遊戲的方式,應該說對於我這種玩很少桌遊的人來說,他的介紹會讓我了解這個遊戲的基調 比如這次的age of steam 比如第一句話他就說 這是馬丁的遊戲 我就靠杯的知道 這是個比慘的遊戲

  果然,一開始只有10元,但是從第一回合開始你就要給2元的利息,然後每次建一條鐵路就要花1元的維持費.城市的貨可能會乾,就算沒乾 也不一定會出貨(骰子說話),然後蓋鐵路要花錢,換鐵路也要花錢,最後當你付不出股利你就倒閉,體面的退出遊戲.

  講點幸福的事情,只要成功運貨就會增加你的收入,如果一個貨穿過多一個城市再增加一次收入,每回合發錢階段最開心 ,付維持費階段最傷心.

round 1:四刀 白毛 俺

一開始我就選了新城市放在中間,而這個城市到其他城市的鐵路都差不多,因為我選了新城市 所以先蓋鐵路的不是我 我要選個我也有機會分一條的地點,結果白毛耍帥,自己跑去邊邊發展,然後產貨又產不出他的地方,所以白毛就在卡債的壓力下,體面的退出遊戲,我跟四刀因為把中央鐵路發展的很厲害一次運貨收入都+3就玩到白毛破產結束了.

後記: 俺: 這遊戲有必勝法..... 要大家一起發展

round 2: 四刀 白毛 小風  俺

這場只玩了一回合,我一樣新城市開局然後到了第二回合因為洗地的黑熊來了,馬上再來開一局.

round 3: 四刀 白毛 小風 黑熊 俺

  這一次 還是沒人拿新城市開局,所以我又拿了,但是我是最後蓋鐵路的這次的貨物位置超濫,我根本不知道怎麼蓋,後來就想到,我每回合都拿新城市,把邊陲發展開來好了.

  結果沒想到四刀和黑熊都把我新城市周圍發展走了 ,小風還切了一角,白毛放中間玩小世界,我只好到另外一邊玩小世界,結果我運氣很好的自己發展小世界,但是都出我可以運的貨,然後我又狂拿新城市自己蓋自己連,不誇張整個左邊都是我的鐵路,到了最後一輪也才一個四刀有插過來一下,但是我的+4收入的貨都控制在我手裡.

黑熊和四刀,在我一開始放的新城市,互卡導致借了大量的資金卻沒有把鐵路發展起來.

中部下面區域 白毛和小風也在互相運貨導致獲利沒有預期大但是也借了很多錢但是剛好打平.

然後我借貸的少又在競標階段把自己多餘的錢拿去消耗掉其他人的資金,所以就看著那4個人在爭第二名.

後記: 這遊戲有必勝法 就是自己發展小世界

-----------------------------------------------------------------------------------------------------------------------

然後今天有開兔子吃萵苣的遊戲 俺再很遠的地方看著白毛和四刀抵達終點.

又開了戰槌 我前一天玩到3點 隔天被第一次玩的白毛慘電 但是玩錯很多地方啦 我有中文閱讀障礙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草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