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一次寫文明帝國 因為這個好複雜 所以不一定每個都記的住 所以就盡量講重點 先介紹今天的選手

蹦蹦---領袖 凱薩琳 俄羅斯政體 -------- 遊戲態度 野蠻人上身 只要搶到科技樹完整我就贏了

評論 : 此領袖是共產政權 所以他每個城市+2個槌子 多少也表示出他的工業強國

         有非常利害的特技 如果他的兵走進別人的城市 可以不發生戰鬥 並且消失後得到對方任意等級的科技

          因為擁有這個科技 所以可以搶自由女神+上這個科技 以非常快的手段提升到科技獲勝 這個玩法幾乎是到達我們所有人認可的打法

          並且初始兵力多1(白色旗子)

newman---領袖 凱薩  republic 獲勝+1金幣 兵可以變成城 偵查車 可以當做兵 佔領村子 -----------遊戲態度 走文化輪給你看

評論; 此領袖蓋奇蹟 蓋城 都可以得到前進一閣的文化機會 這場newman用這個特性 拿到了文明領先優勢

 

草宅------領袖 毛澤東 無政體 --------遊戲態度 混水摸魚

評論-------打贏一個村落或者有敵意的村落 可以拿3個文化token 靠這個走文化 別鬧了 這個地圖上是固定的 而且又是3個人玩

               主城一開始就有城牆 我有城牆我超強 我不守家了 怎麼樣

               結束一場戰鬥後 可以回收一張部隊卡 好招 最後軍事獲勝 幾乎是靠這張一直keep住我的手牌數量 才有機會戰勝 newman有城牆的首都

一開始newman就跟蹦蹦定了一個約定讓他偷一個科技 但是要給他6點貿易點 然後newman靠著計算拿到了每回合+1文化的奇蹟

蹦蹦利用水道牆+工程學 和不斷的升旗子 一直壓迫著我的生存空間 我一開始想蓋的分城旁邊都有紅村 所以等到了出軍營 才敢去進攻 並且蹦蹦的重兵壓到我的分城2附近 使我不敢輕舉妄動

newman 這段時間 又蓋了第2個奇蹟 姬路城 所以軍隊強度+1 變的很難打 又搶了兩個軍營 然後又產文化 這時已經到達文化閣數的一半了

我開始跟蹦蹦協定我讓他偷一個可以走5步過海的科技  但是他必須去攻擊newman 因為這時候newman 靠著文化call game的機會非常大 但是因為由於太早被我們察覺 我就轉向騙取蹦蹦跟我合力打newman 所以我的3城壓力解除 到了此時3城才真正的出來

轉而積蓄兵力 但是我也不敢超前蹦蹦的科技 免得被他偷到可以快速call game 終於我跟蹦蹦的軍隊 分別踩住了newman的軍營和拆掉他一個軍營 使得他戰力消弱 然後蹦蹦一口氣打下他的分城

並且毀滅newman的手上部隊牌 和 姬路城 我也長驅直入到他的主城附近 此時離蹦蹦call game 只剩下 3張科技 newman也只剩4隔了 接下來newman 開始提醒蹦蹦我可以靠軍力獲勝 所以蹦蹦又被驅了.

所以蹦蹦轉而打我 這就是遊戲的妙處 隨時的朋友 可以變敵人 然後打你 但是我靠著 戰鬥後可以回收一張部隊牌的特技 在倒數一回合前學著蹦蹦 研發了步兵3級 不超前的原因只是怕我打不下newman 讓蹦蹦

copy我的四級科技 然後最後3之兵7張部隊牌 +6戰力 vs 2張部隊牌+主城16戰力 戰鬥結束 newman部隊牌全滅 我以21點比16點 打下他的主城 獲得軍事勝利

事後檢討 newman 說他的3城不該蓋 並且一開始送給蹦蹦的一個科技不應該送 也提出我送給蹦蹦的壞處

              但是我說 不給蹦蹦+5走路 這樣檔下他的機會會有點來不及

             不過玩起來文化衝分確實可行 但是要怎麼低調卻也是個麻煩 畢竟文化手牌多 也是很可怕的 蹦蹦就被利用文化手牌坑殺過兩支兵 再加上 這次只有3人 變成很容易被針對 沒有緩衝區

DSC00169.JPG

軍事勝利圖 黃色3個旗子攻入凱薩的首都

DSC00172.JPG

蹦蹦差兩回合的call game

DSC00171.JPG

我得最後科技圖 差很多 哈 最左上角 就是mvp 3級步兵

DSC00173.JPG

newman的一整個文化 科技沒有軍事 導致被打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草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